close

昨天出門上班時

在社區後門遇到隔壁鄰居奶奶用推車推著小孫子

奶奶很用力的要把推車搬上樓梯

我嚇了一跳,立刻衝過去幫奶奶搬推車

後來管理員才又過來幫忙

還一邊說,下次要跟我說,我就會來幫忙

 

這又讓我回想到

前幾個月下班搭社區巴士回家時

下車的時候,一個年輕媽媽手裡抱著一個熟睡的孩子,約莫是2歲,看起來還挺壯的

管理員幫忙把他的推車拿下車,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幫忙把推車打開

那位媽媽用嘴巴指揮,手又無法謄出來弄

剛好推車跟恩恩的是同個牌子,我就去幫忙打開了

那位媽媽不停地向我道謝

其實那時,我心裡是很酸的

她的幾聲謝謝,其實表達出我的小動作對他是多大的幫助

同為媽媽,可以理解隻身帶小孩出門有多麼不方便

而台灣真正給予親子、母親的支持與協助

似乎又是少的可憐

 

當政府花大錢,徵口號、拼生育率的同時

怎麼不多想想如何營造一個讓媽媽們願意繼續生育的環境與氛圍

若只是拿月津貼(而且是大概只能支付一個奶粉跟尿布的金額)來說服媽媽們生育,這樣的誘因真的夠嗎?請官員們捫心自問就好

或許財政上有一定的困難,那麼請將這些預算,用在能創造更大附加價值的地方

工程師說的CP值、商場上的投資報酬率不也都是如此

 

還有社會教育也很重要

當孕婦大腹便便站在公車跟捷運上

學生、青壯年竟能視若無睹、泰然自若的坐在位置上?

手抱幼兒,可能還拎著一大包東西的婦女,竟沒位置可坐

每每看這種現象,真的想開罵

將心比心,

男性同胞,若這是你的妻兒,你願意她們遭受這樣的對待?

女性同胞,若你遭遇同樣狀況,你作何感想?

當然我們不能忽略,社會上還有許多人主動協助,

但更期待這樣的行為成為習慣與主動,就如同大家搭捷運不會吃東西一樣

 

好啦 好啦

這是一個媽媽的牢騷

若您不認同,也不需告訴我

因為媽媽要作家事、要陪小孩、還要上班賺錢

沒空打筆戰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lo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